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称准备取消对中国长达14年的武器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7 中国新闻网


法国研制的“阵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法意等国联合研制的“紫菀”15/30防空导弹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日内瓦报章周三的报道,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索拉纳表示,尽管美国表示关注,但欧盟显然已经准备取消对中国长达14年的武器禁运。

  但索拉纳在接受日内瓦《时报》访问时也称,即使撤销售武禁令,亦不一定会导致售予中国的武器数目增加。

  他说:“在我看来,在我们几天前进行讨论后……欧盟已准备这样做。”

  报道说,索拉纳并未进一步披露详情。

  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对于中国军售的禁令,实际上是冷战时代的产物,不利于中国开展与欧盟国家的合作。中方认为,这一禁令应彻底取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器禁运+中国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