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宣告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53 新华网

  华声报讯: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由美国21州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的青年学生、学者及青年共同组建的“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于日前在洛杉矶宣告成立。会长由任向东担任,副会长为马国彬和江可欣。

  会长任向东表示,中国和平统一的趋势不可阻挡的,但是道路是漫长的,有待全体炎黄子孙的继续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为要发挥海外中华青年的力量,鼓励海外学生学
者青年参与到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中来。为此,在美国21州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的青年朋友共同组建了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

  任向东指出,台湾民进党执政后加快了“台独”去中国化的步伐。执政的民进党为了更进一步的改变青年人的思想和世界观,通过修改历史教科书及挑起对大陆的仇视等一系列手段,潜移默化地影响年轻一代,试图逐渐淡化青年人对中华文化和“一个中国”的意识,甚至让他们对大陆产生一些误解。

  任向东说,身在海外的大陆和台湾的青年人之间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接触。在学习和生活中,大家以诚相待,互相交流信息,沟通思想,可以消除互相之间的误解,结交成好朋友。他希望通过这个组织,能踏踏实实地对两岸问题做一些深入的研究,同时探讨如何在北美及海外更好地从事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青年人有活力,在海外学习后,思路比较开阔,局限较少,日后将成为和平统一大业的重要力量。

  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的荣誉会长是志宏和广东粤台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惠强。荣誉顾问有王中平、司徒巧龄、段宜忠和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郑中及新党北美地区总联络人戴锜。

  该会执行委员会由来自亚利桑那州、北加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夏威夷州、爱达荷州、伊利诺斯州、爱荷华州、马里兰州、肯塔基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宾州、德州、犹他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特区、华盛顿州及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和BC省的30多位召集人组成。特约执行委员来自塞班岛、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