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向伊拉克派遣专家小组协助伊政权移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三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三日证实,联合国将向伊拉克派遣一个专家小组,协助伊拉克政权移交。

  当天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会晤后,安南对新闻界说,联合国派出专家小组,希望能打破伊拉克移交权力计划上的僵局。

  美国定下伊拉克政权移交的最后期限为今年六月三十日,美国希望将权力交给由区域会议选举出来的伊拉克过渡政府;伊拉克占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则要求今年举行直选。

  安南认为伊拉克的稳定符合每一个人的利益,联合国可以在伊拉克发挥自己的作用。他承认在如何建立伊拉克临时政府的问题上各方存在分歧,希望联合国专家组能够为解决分歧发挥作用。他表示,联合国将协助伊拉克人建立自己的政府,并在今后从政治和经济方面帮助这个政府。

  布什说,联合国可以在伊拉克发挥重要作用,美国将与联合国一道确保伊拉克人建立一个“自由、稳定和繁荣的国家,并使其成为中东地区民主的楷模”。

  安南要求,联合国派往伊拉克的任何小组都必须得到完全的安全保护。去年十月联合国在伊拉克的办事处遭到攻击,二十多人丧生,之后联合国人员撤出了伊拉克。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