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表示愿加快从格鲁吉亚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4日表示,俄罗斯可能在未来4到5年内完成从格鲁吉亚的撤军,并关闭现存的两个驻格军事基地。这一新的时间表明显快于俄方先前坚持的10年以上的撤军计划。

  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俄罗斯官员说,撤军的条件是格方同意资助俄官兵的安置,这大约需要花费几百万美元。

  他强调,“撤军只有在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签署政府间特别协议后才能实施。”

  格鲁吉亚一直坚持俄罗斯必须在3年内关闭在格的两个军事基地,同时完成全部撤军。俄方最初表示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不过,俄武装部队第一副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本月2日在撤军问题上的立场有所松动。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他的话说:“这一进程可能在7到9年内完成。”巴卢耶夫斯基表示,格方提出的3年撤军时间表“不切实际”。

  根据1999年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首脑会议上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同意关闭在格鲁吉亚的4个军事基地,并已经撤除了其中的两个。关于撤除格西部巴统和南部阿哈尔卡拉基两个军事基地的期限,两国的谈判一直处于僵持中。目前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尚有8000人驻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