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强人专心“侍夫” 施瓦辛格妻子忍痛割爱,辞去记者主持人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1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夫人玛丽娅·谢里弗已经提出,因为担心自己既身为加州第一夫人,又担任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记者会产生冲突,所以将辞去记者职务。到目前为止她已在NBC供职18年。

  今年48岁的玛丽娅在宣布辞职时表示,由于她的丈夫施瓦辛格现在是州长,所以她在身为记者进行采访或是撰写评论文章时立场不太容易保持公正。她说:“我必须在州长夫人
和记者两个角色之间寻找某种平衡,我担心因为是州长夫人而导致我在NBC的记者生涯受到影响。因此,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之后,我不得不忍痛割爱,提出辞职的请求。”

  玛丽娅说,尽管她本人可以担保自己会本着客观、独立以及公正的立场做好记者的工作,但维护好州长夫人的公众形象也非常重要。

  NBC的总裁尼尔·沙皮罗表示,玛丽娅一直因为同时身为州长夫人和记者感到左右为难,现在她终于可以解脱了。沙皮罗希望玛丽娅将来有机会还能够重返NBC工作。

  曾经是王牌记者

  玛丽娅出身肯尼迪家族,她母亲尤妮斯·肯尼迪·施莱弗是已故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玛丽娅从乔治敦大学毕业后,投身电视新闻,主要从事时政新闻报道,一干就是18年,她是NBC王牌节目《NBC日界线》的当红记者和主持人。在施瓦辛格竞选州长期间,玛丽娅的加入使施瓦辛格如虎添翼,就连竞选班子的发言人托德·哈里斯也说,玛丽娅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媒体,能够提供如何与媒体打交道的独到见解,玛丽娅就是新闻办公室的“秘密武器”。在施瓦辛格成功竞选州长后,为了避嫌,玛丽娅暂时离开了NBC。

  辞职是为了避嫌

  政府官员的亲属回避从事与公共事务有关的工作,这是英美法系的惯例,也是一个不成文法,是社会公共道德的基本要求。在对待施瓦辛格妻子的新闻报道工作问题上,从公众到媒体老板都保持了高度的警惕,人们害怕玛丽娅利用自己的记者身份在报道加州及施瓦辛格的新闻时偏离了客观、公正的立场,做出有利于加州政府及州长个人的报道。而媒体老板也担心她会做出令NBC新闻陷入困境的举动。在他们看来,记者(媒体)向社会提供客观公正的报道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因此,作为加州州长的妻子如果涉及有关加州政府事务及州长个人的报道,人们自然担忧玛丽娅能否保证其报道的客观和公正。

  (宗和)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