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年累月干重活大象也需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1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法新社4日报道,美国一位按摩疗法专家应邀来到印度,对那些日夜劳作的大象进行前所未有的按摩治疗。

  艾克·里斯特是一位动物专家,她花了6年时间在美国加州的奥克兰动物园跟踪研究非洲大象,日前她应邀来到印度Yamuna河边的一个大象营地。她使用了几种按摩技巧,评估大象的工作紧张程度。“这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测试,我认为这些大象实在是太劳累了。这是因
为它们长期以来所承担的繁重劳动,它们每天长时间地搬运重物,很少喝水,吃得也很少。这些大象的确很不开心。”

  里斯特运用了一套“抚摸疗法”,在大象的身上来回按摩,每次15分钟至1个小时,顺着大象的脚掌、大腿一直按摩到耳朵、脸部和尾巴,从而令大象放松身体,解除疲劳。

  印度的大象常常被主人用来从事繁重的搬运工作,曾经发生这样的事件:大象无法忍受高强度的劳动和食不果腹,转而袭击人类。(陈爱云译)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