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纳摩囚犯国籍大揭密:大约四分之一来自沙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2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合众国际社2月4日披露的一项特别调查结果显示,在650名美国国防部承认的关押在古巴关塔纳摩湾美军基地的囚犯中,至少有160人来自沙特。合众国际社通过分析全球媒体报道并采访各国政府官员后,得知有38个国家的囚犯被关押在关塔纳摩拘禁中心。

  合众国际社的调查首次确认了超过95%的关塔纳摩囚犯的国籍。调查发现,除了2001年
阿富汗战争的俘虏,其他被关押在关塔纳摩湾的俘虏中有85人来自也门,82名是巴基斯坦人,约旦和埃及人各有30名。阿富汗籍囚犯有80人。

  据报道,其中有一名囚犯是巴林皇族成员。另外,据也门官员透露,五角大楼关于关塔纳摩囚犯国籍名单的统计可能有误。他们怀疑也门籍囚犯人数超过了五角大楼统计的两倍。

  除此之外,有18名囚犯是摩洛哥人、19名是阿尔及利亚人,12名是科威特人。塔吉克斯坦和土耳其人各有11名。9名有穆斯林背景的英国人也被关在关塔纳摩。突尼斯人8个、俄罗斯8个。法国人7个、巴林人7个。2名澳大利亚人、2名加拿大人。2名乌兹别克人、2名叙利亚人,至少有2人来自车臣。孟加拉国、比利时、丹麦、德国、伊拉克、肯尼亚、利比亚、毛利塔尼亚、卡塔尔、西班牙和瑞典囚犯各有一人。

  一直以来,五角大楼在关塔纳摩囚犯情况的问题上总是守口如瓶,仅有少数被批准与红十字会组织接触的囚犯身份得到了确认。美国国防部官员承认对囚犯国籍保密出于“敏感的外交考虑”。(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