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蔓延暴露出全球卫生系统弱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2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毛磊)美国《纽约时报》3日在一篇报道中援引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的一些专家的观点说,最近在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出现的禽流感疫情,使全球卫生系统在监测动物疾病方面的弱点得到进一步暴露。

  报道指出,禽流感最早于100多年前在意大利出现,但随着时间推移,各国卫生部门一直未能建立起强有力的监测系统,对禽鸟及人群中小规模暴发的禽流感进行追踪。世界卫生
组织发言人汤普森表示,全球公共卫生网络在监测有可能波及人类的很多动物疾病方面存在着很大漏洞。

  禽流感危机也表明,兽医专家和公共卫生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迫切需要加强。专家们认为,需要吸收更多兽医专家参与公共卫生项目。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名誉院长墨菲呼吁高校的兽医学院和医学院等机构也需要进行更多合作。

  新华社今晨专电 越南官员4日证实,一名16岁女孩成为越南第10个因患禽流感而死亡的人。

  目前,这一最新禽流感患者死亡病例尚未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确认。

  据新华社罗马2月3日电(记者丁莹)联合国粮农组织3日在此间举行的禽流感紧急会议上宣布,将向柬埔寨、老挝、巴基斯坦和越南等4个亚洲国家提供16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用于阻止禽流感蔓延并帮助它们完善对疫病的监控与检测系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