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个叛乱组织宣称对伊北部自杀爆炸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49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一个叛乱组织2月4日发表声明,宣称对上周埃尔比勒市两个库尔德人政党办公室遭到自杀袭击负责。声明指出,发动袭击的原因是这些库尔德政治人士同美国有着密切关系。

  据报道,这个组织叫“圣行保护者军”(Army of theProtectorsoftheSunna)。它所发表的声明说:“我们谋求殉难的兄弟中的两人……突破了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两个
魔鬼的巢穴。”

  这个声明被发表在一个经常出现伊斯兰武装组织的言论的网站上。这个声明还指出,之所以发动袭击是因为这两个库尔德人政党“为美国十字军铺垫了道路”。

  目前,无法确认这个声明的真假。不过,“圣行保护者军”与其它一些叛乱组织本周曾在伊拉克城市拉马迪和费卢杰发表联合声明,警告伊拉克人不要和美军联盟合作。

  驻伊拉克联军当局3日说,1日发生在埃尔比勒的两起自杀式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已由先前公布的50多人上升到101人,此外还有133人受伤。伊拉克和美国官员曾称,同“基地”组织有关的。(孙玉庆)(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