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如此辩解无违禁武器攻伊也没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59 江南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华盛顿邮报》3日援引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话说,如果他在一年前知道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话,他不知道是否还会建议美国对其发动战争。但他坚称布什政府发动对伊战争是正确的。

  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证据”一年之际,鲍威尔2日接受了《华盛顿邮报》的专访。

  在回答关于如果他知道伊拉克没有违禁武器,他是否还会建议开战时,鲍威尔说:“我不知道,因为是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事实构成了拼图的最后一小块,更加突出了伊拉克对地区和世界构成了真正和现实的威胁。”鲍威尔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经使用过生化武器,而且即使他去年已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也有意获得这些武器并企图保持生产这类武器的能力。不过他承认,相信萨达姆已经拥有违禁武器使战争变得更加紧迫。

  去年2月5日,鲍威尔在纽约向联合国安理会展示了表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详细“证据”,称这些是“建立在可靠的情报基础之上的事实与结论。”但是,前不久辞职的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最近在国会作证时说,他领导的武器搜寻工作表明,在美国开战以前,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对此,鲍威尔辩称,他去年所引用的证据都得到了情报部门的批准,是情报部门当时所作出的“最佳判断”。布什总统2日表示,他将下令成立独立调查小组对情报失误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