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巩固领头羊优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1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在3日同时拉开帷幕的美国7个州民主党初选中,一路领先的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再度拔得头筹,独揽5州,进一步巩固了他在民主党初选中的领头羊优势。克里一举拿下五州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3日分别在密苏里、亚利桑那、特拉华、北达科他、南卡罗来纳、俄克拉何马和新墨西哥等7个州同时展开。

  继上月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获胜后,克里乘胜追击,一举拿下密苏里、亚利桑那、特拉华、北达科他和新墨西哥5州,进一步扩大了优势。

  3日的7州初选将决定269张选票的去向,其中密苏里州和亚利桑那州产生的票数最多。分析家指出,克里在这两个州的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因为在未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时,两州的代表人数最为庞大,这就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克里届时将得到两笔最大的单州支持选票。

  根据美联社的最新统计,克里当日为7、8月间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挣到了128张选票,爱德华兹和克拉克分别获得了61张和49张。佛蒙特州前州长霍华德·迪安仅得到7票。纽约牧师夏普顿赢得1票,另有23票尚未分配。

  克里目前获得的总票数已经超出200大关,爱德华兹排在第二,超过100票,迪安以接近90票的成绩位列第三。要赢得民主党提名,候选人至少要获得2162票。

  现在克里已将目光转向密歇根、华盛顿和威斯康星3个州。密歇根和华盛顿两个州的选举将在本月6日举行,威斯康星州的选举将在17日举行。民意调查表明,克里在密歇根州已经处于领先地位。爱德华兹老家获胜

  面对家乡父老,爱德华兹不负众望,以绝对优势在自己的出生地、南卡罗来纳州赢得参选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根据对大部分选票的统计结果,爱德华兹以45%的得票率雄居榜首,比排在第二的克里高出15个百分点。

  虽然这次仅有的胜利并没有让爱德华兹摆脱被克里远远甩在后面的局面,但值得注意的是,南卡罗来纳州是第一个举行民主党初选的南方州,取得这样一场胜利无疑为爱德华兹的“南方战役”开了一个好头,并为下一轮“超级星期二”的角逐奠定了基础。

  3月2日星期二,将有10个州同时进行民主党初选,因而被称为“超级星期二”,而南方诸州一直被认为是出身南方的爱德华兹最有可能捞到选票的地方。

  爱德华兹在南方诸州的优势10日还将接受新的考验。当日,南部的田纳西州和弗吉尼亚州将进入初选。克拉克和迪安夹缝求生

  退役将军克拉克3日首次开张,赢得俄克拉何马州初选。同时,凭借着在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两州取得的第二位置,克拉克有了继续在竞选中“玩”下去的资本,这已经超出了人们原先的预期。但这一胜利的代价是昂贵的,克拉克总共付出了高达1100万美元的电视广告宣传费。

  一度被认为是民主党问鼎白宫不二人选的迪安则再次面临全面惨败,至今尚未在任何一州取得胜利,在已经结束的9个州选举中远远落在克里等人的后面。虽然迪安仍然无意急流勇退,但他的竞选顾问们已经私下承认,迪安在未来竞选中起死回生的希望很小,有些民主党人干脆说“迪安已经完了”。迪安现在已经把宝押在了2月17日举行的威斯康星州初选上,如果再次遭遇失利的话,那么迪安就真的完了。利伯曼已黯然出局

  灰心失望再加上囊中羞涩,康涅狄格州联邦参议员乔·利伯曼3日黯然宣布退出竞选,成为继前伊利诺伊州黑人参议员布劳恩和众议员格普哈特之后,第三位出局的候选人。

  这位年纪最大的候选人在上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几乎集中了全部财力,但是最终只落得第五的位置,让人大失所望。作为最后的希望,利伯曼在特拉华州还是未能挽回败局。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他对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表示支持,并且在其他政策上与共和党把持的现政府过于接近,因而很难博得众多选民的认同。(陈凡尚军)链接“逃兵”丑闻打击布什形象

  美国多家媒体3日接连抛出调查报告称,总统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档案居然有一年空白,事实则可能是布什抗命不从人事部门的调遣而成了事实上的“逃兵”。民主党借机大做文章,令本已失掉支持率的布什雪上加霜。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从1972年5月到1973年4月30日,布什的服役记录是一片空白。而在此期间的前4个月,正在亚拉巴马州替参议员温顿助选的布什居然不属于任何部队。

  报道称,1972年5月24日,正在得克萨斯埃林顿空军基地第111截击机中队服役的布什提出申请,要求调往亚拉巴马州蒙特戈梅里空军基地服役,希望能在第9921空军后备役部队谋一份“不要薪水”的职位。但空军后备役人事中心5月31日拒绝了他的请求,理由是他的“服役期应到1974年5月24日。作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应该先服完现有的兵役后才能提出调到一个几乎没有任何任务的‘纸面存在’的后备役部队的要求。”

  此后,没等接到新调令,布什便擅自离队,帮温顿竞选去了。布什当时的上司哈里斯中校和基里恩中校在年度考核报告中称,1972年5月到1973年4月底,布什“再也没有在得克萨斯的部队亮过相”。在一份考评报告中,哈里斯中校写道,布什于“1972年5月15日离开本基地,据说是在亚拉巴马州唐纳利空军基地参加过非飞行训练任务”。但事实是,布什根本没有到唐纳利基地服役,直到当年9月才在那里挂了名,甚至在接到调令后也没有出现在唐纳利基地。

  参议员竞选失败后,布什回第111部队报了到,但似乎仍然没有参加任何训练。实际上,从1972年12月到1973年4月,布什本人和他的助手们都无法解释他究竟在国民警卫队做了什么事。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民主党借机发起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里夫称,布什实际上从来没有为军队真正服过役,他在本应该贡献的时候没有做出任何的贡献。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3日反击,称这是“最恶劣的选举政治攻击”,是“无中生有,不可容忍的”,布什总统“完成了国民警卫队的任务,是光荣退役。布什总统为自己曾经服役感到无比地骄傲!”

  然而,布什和白宫都无法解释为什么会有一年的服役空白。这一“硬伤”对布什来说相当致命。(徐冰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