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从2月1日起担任联合国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26 新华网

  2月1日起,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这是时隔14个月之后,中国再次轮任安理会主席,也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履新后首次担任此职。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4日表示,安理会在2月份将重点审议非洲一些久拖不决的国内冲突和伊拉克问题。

  王光亚说,安理会将就利比里亚、中非共和国、索马里、刚果(金)和伊拉克问题举行公开会议。此外,安理会还将讨论陷入僵局的中东和平进程、东帝汶及科索沃等问题。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王光亚指出,尽快恢复伊拉克的和平与稳定是安理会成员的共同目标,安理会的团结对解决伊拉克问题至关重要。中国愿在消除分歧、加强安理会团结方面发挥桥梁作用。

  王光亚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本着公正、民主、透明的精神履行安理会主席的职责,为解决地区冲突、维护国际安全、提高安理会权威作出建设性的努力。(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