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也曾遭毒信攻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48 北京青年报
美国白宫供图/赵毅
  《华盛顿邮报》网站揭秘

  继蓖麻毒素粉末2日惊现美国国会山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3日称,早在去年11月,他们就曾截获过一封寄往白宫的蓖麻毒信,但这一“秘密”事件一直没有对外公布,相关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之中。

  毒信寄往白宫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3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执法部门官员提供的消息说,去年11月,有关方面曾在白宫以外的一处邮件分理设施发现一封可疑信件。信封内装有一小瓶白色粉末状物质。

  这名官员透露说:“信中的白色粉末经过检测后被证实是蓖麻毒素。但考虑到所含毒素效力较低,而且处于颗粒状态,因此对公众健康不会构成严重的安全威胁。”

  美国特工处发言人汤姆·马苏尔当天指出,发现寄往白宫的蓖麻毒信事件是“目前仍在进行调查的一部分”,因此有关部门无法就此事的相关细节进行任何评论。

  白宫人员未受伤害

  他同时强调说,自“9·11”恐怖袭击以及炭疽邮件事件发生以来,所有寄往白宫的信件都必须先送往华盛顿附近的一处军事中心内进行检测。因此,这封蓖麻毒信“从未被白宫的工作人员接触过”,也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消息称,一名分理信件的工人首先发现了装有蓖麻毒素的金属小瓶,瓶上贴有“小心密封容器内装有蓖麻毒素,没有适当保

  护的情况下不要打开”的警告字样。

  联邦调查局官员分析指出,2003年10月,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市一所邮局也曾收到过一封作案手法极其类似的蓖麻毒信。信中附有用打字机写的警告书,落款是“堕落天使”。作者自称是油罐车公司老板,因担心有关商业卡车司机工作时间的新规定会影响其生意不惜铤而走险。

  联邦调查局当时曾悬赏10万美元征集线索,但至今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该机构发言人奥尼尔认为:“当你使用蓖麻毒素这样的有毒物质时,当然会考虑到可能置人于死地。但从警告信的措辞来看,寄信者的动机可能并非想故意伤人,而是威胁取消新法规。”1

  作者:洁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