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赔偿炮击致死伊儿童家属2500美元,仍面临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4日,美军发言人对美军导致一名9岁伊拉克儿童死亡表示道歉,并向受害者做出赔偿。不过,遇难者家属声称将起诉美军。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军陆军少校威廉·梅维勒说,一名儿童在美军迫击炮炮火中丧生,他对此表示道歉,并且承诺将调查此次事件。

  在穆斯林开斋节时,这名儿童与其家人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郊游,结果却遭遇美军炮火袭击。这名儿童的母亲以及两个兄弟都受了伤。

  梅维勒解释说,他的军队之所以开火是因为怀疑有叛乱分子躲藏在事发地区。美军已经因这名儿童死亡向其家属支付了2500美元,并为其他3名受伤者每人赔偿1500美元。

  不过,受害者家庭说,这不能消除他们内心的悲痛,他们将向基尔库克法庭起诉美军。这名儿童的父亲伤心地说道:“我们不会让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特别是我的孩子与伊拉克暴乱没有任何关系,他不过是和他的兄弟在玩耍,结果却遇到这种事。”(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