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官员说已控制境内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暴发禽流感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中,柬埔寨官员4日率先宣布柬境内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控制,但泰国和越南当天又分别报告一名禽流感患者死亡。泰越两国迄今共有15人被确认死于禽流感。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国务秘书占东尤4日说,尽管越南和泰国等邻国禽流感疫情严重,金边郊区一养鸡场的3300多只鸡也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但由于柬政府各部门以及禽类饲养场等及时采取措施,禽流感疫情的蔓延得到了有效控制。到目前为止,柬埔寨其它地方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也没有发现人类感染禽流感。

  泰国卫生部4日傍晚确认一名早先死亡的6岁男孩死于禽流感。迄今,泰国确诊禽流感患者人数增至5人,这5人已全部死亡。泰国当天还报告新发现两名禽流感疑似患者,另有一名疑似患者死亡。越南当天也确认一名女性患者死于禽流感。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卫组织等发起的禽流感紧急国际会议正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与会者就动物疫苗的研制、流行病及其诊断、宰杀受感染动物、制定阻止病毒传播的方案等议题进行闭门讨论。

  粮农组织最新发布的消息说,目前亚太地区病死、宰杀和销毁的家禽已超过5亿只。罗马尼亚、印度、朝鲜、菲律宾等没有发现疫情的国家,都不同程度地加强了防控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