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粮农组织将向亚洲4国提供紧急援助对抗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罗马2月3日电(记者丁莹)联合国粮农组织3日在此间举行的禽流感紧急会议上宣布,将向柬埔寨、老挝、巴基斯坦和越南等4个亚洲国家提供16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用于阻止禽流感蔓延并帮助它们完善对疫病的监控与检测系统。

  根据这项决定,援助资金还将用于帮助上述国家培训从事家禽销毁工作的人员,并给这些人员配备防护服。禽流感在亚洲已至少导致12人死亡,但在一些欠发达国家的疫区,工作人员是在几乎毫无防护的情况下销毁被扑杀的可能染有病毒的家禽。

  由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召开的这次紧急会议,旨在就阻止禽流感蔓延制定具体措施。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及一些国际组织的兽医专家、卫生专家和高级官员等出席了这次闭门会议。与会者就动物疫苗的研制、流行病及其诊断、宰杀受感染动物、制定阻止病毒传播的方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还认为目前应该加大对养殖规模为500至600只家禽的中型饲养场的监控和检查力度。

  粮农组织的动物学专家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出现导致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变异,但他对有可能出现的病毒变异表示担忧。

  出席会议的意大利研究人员表示,在2000年和2002年意大利发生禽流感时曾使用的成功抵御病毒的疫苗有可能成为亚洲抗击禽流感的候选疫苗之一。

  与会专家4日将同未到现场的一些亚洲国家兽医专家就禽流感问题举行电话会议,并发布最终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