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核弹之父”表示愿对核泄密事件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4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著名科学家、因核泄密问题而引起世界关注的巴“核弹之父”卡迪尔·汗4日会晤了总统穆沙拉夫,并表示愿对核泄密事件负全部责任,他同时请求总统能宽恕他的错误。

  巴基斯坦官方4日发表的声明说,卡迪尔·汗在会见中表示愿对在他主持核技术研究机构卡迪尔·汗实验室工作期间发生的所有核扩散活动负全部责任。他向穆沙拉夫总统递交了宽恕请求。

  卡迪尔·汗表示,他已经意识到这些核扩散活动明显违反了巴基斯坦有关法律,危害了巴基斯坦的核能力并使国家陷入危险境地,对此他表示遗憾,并表示将就他所犯的错误向巴全国发表一份声明。

  声明说,穆沙拉夫在会见中表示,整个国家已经被过去两个月来发生的这起事件深深地伤害。穆沙拉夫将同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协商,然后再就卡迪尔·汗的宽恕请求作出决定。

  卡迪尔·汗在会见后对巴国家电视台表示,会见的气氛非常好。他说,他们讨论了这一事件的发展现状和国际社会就此对巴基斯坦施加的压力,他向穆沙拉夫解释了所有有关问题。

  去年1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伊朗的核项目得到过来自巴基斯坦的技术支持。巴政府自此开始对部分涉嫌泄露核技术的科学家展开调查,其中包括卡迪尔·汗。卡迪尔·汗前不久向当局承认曾向伊朗、利比亚和朝鲜泄露了核秘密。

  现年69岁的卡迪尔·汗早年留学德国和比利时,1976年回国主持成立了巴基斯坦第一个核实验室。在他的领导下,巴基斯坦于上世纪80年代掌握了核技术,并于1998年成功进行了数次核爆试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