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尔什察宁当选塞尔维亚共和国新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4日电(记者杨成明 马震)塞尔维亚民主党副主席德拉甘·马尔什察宁4日以多数票当选为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议会新议长。

  在当天的选举中,由塞尔维亚民主党、名人党以及塞尔维亚复兴运动和新塞尔维亚组
成的政党联盟联合提名的候选人马尔什察宁获得了128票,塞尔维亚激进党提名的候选人拉济奇获得了81票。根据塞尔维亚宪法,新当选的议长还兼任塞尔维亚共和国代总统。

  此前,新选出的塞尔维亚议会1月27日举行首次会议,由于民主党和塞尔维亚社会党的抵制,马尔什察宁和拉济奇未获得法定票数,未能选出新议长。

  马尔什察宁1950年出生于贝尔格莱德,毕业于贝尔格莱德大学经济系。1992至1996年当选贝尔格莱德市弗拉察尔区议会主席。2001年1月至12月出任塞尔维亚共和国议会议长。

  马尔什察宁当选新议长后发表声明说,作为塞尔维亚代总统,他将同各政党进行磋商,尽快提出塞尔维亚新政府总理候选人。

  塞尔维亚议会当天还选出了5名副议长。他们是:名人党候选人普雷德拉戈·马尔科维奇,塞尔维亚激进党候选人斯特凡·赞科夫和戈尔达娜·波普·拉济奇,塞尔维亚复兴运动和新塞尔维亚政党联盟候选人沃伊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塞尔维亚社会党候选人佐兰·安杰尔科维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