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校园展出讽刺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37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3日报道,现年63岁的美国摄影师拉里·芬克可说是一位在全世界享有声誉的著名摄影家,然而日前,拉里·芬克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市利海大学展出的一组讽刺照片,却在这所大学内引发了轩然大波,指责和争议之声差点将拉里·芬克给淹没了。

  据报道,其中一张展出的照片有4英尺长、4英尺宽,它是一个名为《被禁的图片∶一场政治戏剧》的讽刺图片展的一部分,在这张让众人目瞪口呆的图片中,只见一名模样极像
美国总统布什的神秘男子,正跟几名朋友坐在一张茶桌前,在他的身前,坐着一个身穿睡衣、张嘴大笑的美国女子,而那名模样极像布什的男子的左手,正绕过那名女子的肩膀,放肆地放在她的胸部上(上图)。

  利海大学的师生们被这幅照片中的“放肆场面”惊呆了。在仔细分辨后,大多数人开始明白照片上的那个人不可能是布什,尽管他与美国总统长得实在相像,就跟双胞胎兄弟或替身似的。

  据报道,这场展览的主办者拉里·芬克具有40年的纪录片摄影史,他的镜头曾对准过业余拳击手、爵士乐音乐家、嬉皮士和孩子们,当小布什继任美国总统后,对布什政府深表不满的芬克决定拍摄一组以讽刺美国总统布什及其鹰派内阁为主题的照片。

  在拉里·芬克展览的讽刺图片中,还有一组袒胸露乳、浓妆艳抹的酒吧女郎围绕桌子坐着的照片,在她们面前的桌上,散放着几只微缩小象——这是美国共和党的象征。一些参观的师生怀疑坐在照片最前面的那个酒吧女郎,模样有点像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不过芬克坚决否认了这种说法,称这些女性不代表任何人。

  据报道,在这些被展讽刺照片的旁边,注着一行文字,拉里·芬克用简短的语言阐述了他举办这场讽刺图片展的目的。芬克称,布什赢得200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的过程并不光彩,他将布什称做“富有感召力的骷髅会男孩”、“一个将美国人骗得团团转的领袖”。芬克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称,他之所以展出这张“以假乱真”的假布什照片,只是为了对布什的全球霸权主义予以讽刺,整张照片暗指布什通过强硬外交手段肆意欺凌弱小的国家。芬克道∶“在这张照片中,那个被非礼的女人暗喻这个世界,而那个模样极像布什的男子则暗喻美国总统,假布什的动作形象地表达了我们的外交政策∶美国人喜欢在没有足够文化谅解的前提下,以霸权主义的方式肆意欺凌世界。”

  据报道,“假布什”非礼图在美国大学内引发巨大的争议和反响,成批学生纷纷拥至芬克图片展举办的地方,一睹这张照片的真容。22岁的国际关系系四年级学生戴卫·豪普特曼对记者道∶“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后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无聊,绝对的无聊!这张图片简直就是对美国总统的诽谤!”

  但另外一些学生则对这些讽刺图片保持着平静的态度,21岁的政治科学系大学生约苏拉·格拉斯道∶“许多人都害怕批评美国总统,但我认为芬克讽刺照片中隐含的比喻非常恰当。”木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