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力挺布什:打得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4:00 华商晨报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3日表示,不管伊拉克有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政府发动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都是正确的。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说:“萨达姆政府有这个(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野心,也有这个能力。总统先生认为,我们不能冒风险(让他得逞),推翻这个政权是我们都同意的事情,即便在其他情况下,我们也作出同样的决定。”

  鲍威尔还说:“基于萨达姆政权的历史,萨达姆这个恐怖专制的领导人对国际社会的藐视以及他的武器能力,我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鲍威尔指出,如果在一年前知道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话,他不知道是否会建议开战。鲍威尔谈道:“我不知道,因为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构成了拼图的最后一小块,只是更加突出了伊拉克对地区和世界构成了真正和现实的危险和威胁。”鲍威尔3日就这句话补充说:“我并没有说过,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会改变结果(发动战争)。”

  英国防部长特别助理辞职

  据英国《卫报》4日报道,把英国国防部长胡恩和向媒体证实凯利身份一事联系起来的关键人物理查德·泰勒已于上周五辞职。

  曾担任过3年国防部长特别助理的泰勒是在赫顿报告公布两天后辞职的。泰勒向媒体披露,胡恩曾出席一次讨论是否向外界证实凯利身份的会议。当时泰勒的这一消息给胡恩造成了较大的舆论压力,虽然后来发现他已经在接受赫顿质询时在书面文件中说明了这件事。综合中报中新

  链接 以色列“知情不报偷着乐”?

  正当美英两国对“伊拉克威胁论”的情报真实性相继展开调查之时,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却公开了一个“另类”消息:以色列情报机构早就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就是没有告诉美国。

  “在以色列,他们(情报机构‘摩萨德’)早就知道,说萨达姆有能力在45分钟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是个老妇人的故事,”以色列议会外交和防务委员会成员约西·萨里德3日公开向媒体表示,“只不过以色列不想破坏布什总统的游戏。但以色列原本应当这么做(通知美国)。”

  美联社说,回想去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以政府花费数百万美元向民众提供防毒面具,并要求民众在必要时刻戴上面具打开防毒装置。萨里德说,这只是一次代价昂贵的“作秀”,尽管以色列情报人员知道,萨达姆的威胁“非常、非常、非常有限”。

  言语中,萨里德这位曾经担任过以色列教育部长的左翼政党梅雷兹党领导人还使用了“误导美国”一词。他说,以色列在伊拉克威胁性问题上的缄默态度,“错误引导了美国。”

  然而,沙龙政府利库德集团内部一名议员当天则反驳萨里德说,沙龙政府当时与美国一样“迷惑”,一样“不能肯定”。

  以色列官员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如果以色列情报部门都知道,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么(美国的)中央情报局和(英国的)军情五处肯定也知道。”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