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服役档案中有一年空白 美国总统布什真的是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1:24 燕赵都市报

  对于雄心勃勃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布什来说,美国媒体2月3日至4日接连抛出的一篇篇调查报告绝对是坏消息:有媒体查遍了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档案,结果发现有一整年时间居然是空白,而布什却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

  距离11月大选越来越近了,如果布什无法摆平此事的话,那么这将会对他的声誉造成致命的打击。事实上,民主党已经开始利用这事向他猛烈开火。

  服役档案有一年空白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的记者悄悄地调出了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秘密档案,上面详细地记录了从他服役的第一天到离开部队最后一天所做的事情。

  根据这份记事表,布什从军第一年接受的是紧张的训练,服役时间长达226天;第二年是在德克萨斯的国民警卫队空军服役,在军中的时间长达313天;1970年6月放单飞后到1971年5月,布什服了46天的兵役;1971年5月到1972年5月,布什服了22天的兵役。然而,从1972年5月到1973年4月30日,布什的服役档案上一片空白。在长达12个月的时间里,布什从美利坚武装力量的序列中“蒸发”了,而按照美军服役人员的严格规定,布什在这一年至少应该服役36天。

  更令人震惊的是,在这段“空白”期间的头4个月,正在阿拉巴马州为参议员温顿助选的布什居然不属于任何部队。1972年5月24日,布什申请从德克萨斯空军国民警卫队调往阿拉巴马州蒙特戈梅里空军基地服役。在他的申请调动书上,布什提出希望能在第9921空军后备役部队谋得一份“不要薪水”的职位。

  然而,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的美国空军后备役人事中心在审核了布什请调的理由后,拒绝了他的申请。空军后备役人事中心主任在拒绝理由中特别指出,布什的“服役期应该要到1974年5月24日才到期,作为一个合格的军人,应该先服完现有的兵役后才能提出调到一个几乎没有任何任务的后备役部队的要求”。

  请调遭拒布什就抗命

  布什的请调遭拒,这意味着布什应该继续在休斯敦附近的埃林顿空军基地第111截击机中队服役。然而,没等接到人事中心发出拒调令,布什已经提前两周离队,前往阿拉巴马州帮助温顿议员竞选去了。

  温顿竞选失败后,布什回到了德克萨斯,也到第111部队报了到,但他仍然没有参加任何的训练,只是当上了当地童子军的负责人。

  1973年9月初,布什又递交了一份申请,希望从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退役,转到空军后备役人事中心。这意味着布什从此与军队告别,因为后备役无需进行任何军事训练。这一申请获得批准,布什随后就报名进入耶鲁大学商学院。

  令人惊疑的是,布什后来补上了短缺的服役期。当记者向国民警卫队司令部索要布什服役记录时,司令部给了记者一份官方的布什服役记录,结果在国民警卫队原始档案记录里所没有的服役空白,在这份官方记录中却被填满了。不过,这些填补的记录都是在1974年11月21日之后,也就是布什实际离开部队6个月之后。

  虽然布什被媒体揭发曾当过逃兵,但布什一直颇以自己曾在国民警卫队空军服役感到自豪。去年5月1日,布什前往“林肯”号航空母舰慰问士兵时,还亲自上演了“驾机秀”。

  民主党发难白宫反驳

  媒体的调查报告公之于众后,美国民众一片哗然。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克里夫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采访时公开表示,如果民主党的克里能顺利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话,他支持克里就逃兵一事向现任总统发起猛烈攻击。

  麦克里夫表示:“我现在特别期望有一个胸前挂满勋章的美国战斗英雄与布什肩并肩地站在一起当面探讨现任总统在服役期间究竟都干了些什么的机会。在这里我想说的一点是,布什实际上从来没有为我们国家的军队真正服过役,他在本应该贡献的时候没有做出任何的贡献!”

  面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猛烈抨击,以及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白宫被迫开始为布什的服役记录进行辩解。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否认布什服役期是有限缩水。

  然而,白宫迅速的反应让美国政府分析家认为,布什阵营实际上已经意识到,服役记录这一“硬伤”已成为今年大选最大的争论焦点。

  (闻心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