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方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21 齐鲁晚报

  美国欢迎 作为在核问题上最为敏感的国家,美国白宫立即发表讲话对巴基斯坦的这一调查结果表示欢迎。白宫发言人斯科特·迈克莱伦4日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欢迎巴基斯坦为打击“核扩散”所付出的努力。

  国内质疑 而在巴国内,一些反对派政党依旧提出异议,他们对卡迪尔·汗陈词的真实性表示关注。巴基斯坦伊斯兰促进会发言人沙希德·沙姆西说:“卡迪尔·汗或许在某种
外力下宣读了这份并不是自己写的声明……辩护者的声音无法自由公开。”

  国际担忧 “如果武器黑市能将核技术转运某些国家,那么他们也能将这些危险技术送到恐怖组织的手中,”巴基斯坦和平联合国负责人、核问题专家A·H·纳亚尔4日对美联社说。

  “大多数国家都无法进行(研发核武器),更不用说恐怖分子了,”伦敦国际战略研究学院核不扩散专家加里·萨摩尔说,“但恐怖分子利用核技术的一小部分就可以制造出‘脏弹’……而如果他们获得50至100千克的浓缩铀,制造出相当于在日本广岛爆炸原子弹的‘简装版’也不算件难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