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萨诸塞州承认同性婚姻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2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马萨诸塞州高等法院做出判决,根据美国宪法,同性恋人不但可以组织名义上的家庭,还可以享受完全平等的婚姻权利。该州因此成为全美第一个允许同性合法结婚的州。

  去年11月18日,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受理了一起同性恋婚姻起诉案,法官最终判决同性恋人结婚合法,要求州立法者在180天内修改法律,允许同性恋者结婚。经过近3个月的商讨,该州高等法院再次承认同性结婚合法,更宣布同性恋人在今年5月以后就可以合法举行婚礼。

  4名法官一致认为,美国历史已经证明,每位国民都拥有平等的权利,不能因为一部分人的性取向与别人不同而否决他们结婚的权利。不过,按照美国司法程序,该州想在宪法中做出变动,规定同性可以结婚,最早也要等到2006年。

  下周,马萨诸塞州议会还将举行会议,届时议员们会就是否改变法律中关于婚姻只是指一男一女结合的定义进行表决。

  虽然早在2000年,佛蒙特州允许同性恋者组成名义上的家庭,称为“公民结合”。但直到现在,同性恋者者仍被禁止领养孩子,马萨诸塞州高等法院的判决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判决在美国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同性恋组织对此表示欢迎,但更多民众斥责同性结婚实在是一种“令人恶心的举动”。

  目前,世界上另有挪威、比利时、荷兰、法国、德国、丹麦、芬兰、英国、瑞典、瑞士和克罗地亚等11个国家承认同性婚姻合法。(麦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