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官员指责美国搞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2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美国削减对巴勒斯坦援助资金激起巴方强烈不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安全事务顾问4日公开斥责美国政府的做法属于“敲诈”。

  贾布里勒·拉朱卜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说,由于巴方没能抓到去年10月袭击
美国外交车的人,美国政府就大幅削减给予巴勒斯坦人民的援助资金,并越来越不关注中东和平进程。拉朱卜说:“我认为这是敲诈。”

  2003年10月15日,一辆挂有外交牌照的美国汽车行驶到加沙北部一个加油站时,突然遭到一枚遥控炸弹袭击,造成车上3名美国保镖死亡,1人受伤。

  美国官员抱怨巴勒斯坦方面对袭击美国外交车事件的调查力度不够。去年12月,美国中东问题特使威廉·伯恩斯表示,在调查尚未取得进展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不会执行所有的援助项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4日回应说,拉朱卜的言论非常“荒谬”。他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应该加大镇压激进组织的力度。同时,步入大选之年的美国政府仍会继续为解决巴以冲突进行外交斡旋,积极参与中东和平进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