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议者高喊布莱尔是“杀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对于萨达姆政权是否有能力在“45分钟内”发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的情报问题,英国首相布莱尔4日又有了新说法。他告诉议员们,他当初错误领会了这一重要情报中的关键内容。

  布莱尔4日在议会下院辩论时说,2003年3月18日下院投票表决支持对伊拉克开战前,他并不知道2002年9月发布的情报所提及的“45分钟”指的仅仅是射程范围有限的战术武器,而不包括远程弹道导弹。他同时强调,用于野战的战术性生物、化学和核武器也属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这一点而言,情报所述没有原则错误。

  布莱尔的讲话不断被在场旁听的反战抗议者打断。一名抗议者高喊:“杀人犯!”由于场面相当混乱,下院议长迈克尔·马丁不得不下令把所有旁听者请出会场,整个辩论也因此被迫中断大约10分钟。

  布莱尔4日在下院发言后,英国主要在野党保守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迈克尔·安克拉姆表示,布莱尔的表态令人对政府在对伊拉克动武时究竟知道些什么产生很大疑问。

  舆论认为,布莱尔4日抛出的新说法无疑将进一步加深英国民众对政府处理情报方式的质疑。

  尽管承认当初对情报关键内容存在理解错误,但是布莱尔4日仍继续为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决定进行辩解。他说,虽然至今还没有在伊拉克发现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萨达姆确实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决议,并且对于拥有这类武器有着“毫不悔改的邪恶企图”,这已经足以成为对伊拉克开战的理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