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本月要搞核战演习 总统普京亲自挂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10 重庆晨报
俄军“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系统。
  最近,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媒体报道了俄罗斯将举行25年来最大规模的核战演习的消息,但这些报道都没有提及这次演习的“规模究竟有多大”、“哪些部队参加”、“演习的假想敌是谁”等人们最想知道的问题。2月4日的俄罗斯《真理报》对这次演习的概况进行了披露。

  时间定在2月中旬

  这次战略军事演习是今年俄军军事训练计划的一部分,举行的时间定在2月中旬,由俄军总司令普京总统亲自主持。它与1982年举行的西方国家所称的“七小时核战”的方案很相似。

  1982年举行的那次演习是前苏联核导弹部队实施的最大规模的演习。当年的6月18日,在七个小时的时间里,参演部队从发射井里发射了两枚UR-100洲际弹道导弹,从667BD核潜艇上发射了一枚RSM-50弹道导弹。UR-100的弹头被两枚A-350R导弹成功拦截,RSM-50击中了堪察加半岛的库纳河地区的目标。

  另外,一枚中程15ZH45导弹在南部发射升空,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前苏联还发射了三枚卫星。

  在反恐框架下进行

  据俄罗斯官方透露,今年的战略演习将在反恐怖威胁的框架下进行,规模要比1982年举行的那次演习小,但仍是1982年后前苏联和俄罗斯所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将有更多的军队参加,包括远程战略轰炸机部队和边境部队及内务部队。

  1982年的演习引起了美国的高度关注,演习结束后,美国总统里根提出了“星球大战计划”。为避免美国产生负面反应,这次俄罗斯将演习的消息提前通知了美国。

  将发射“白杨”导弹

  演习一开始,驻扎在伏尔加河地区的第22师的所有14架图-160重型战略轰炸机在接到警戒信号后起飞。该中队的部分轰炸机将飞往大西洋北部地区,在那里进行巡航导弹发射演练;另一部分轰炸机将飞往北极地区和西伯利亚,在返回途中,这些轰炸机将由驻扎在梁赞地区的第203航空中队的Il-78M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

  第52航空中队的其他图-22MZ远程战略轰炸机,将用导弹和炸弹打击阿斯特拉罕地区的弗拉迪米罗夫加的地面目标。与此同时,“白杨”洲际弹道导弹将在库纳河地区发射。接着,667BDRM战略导弹潜艇从白令海地区发射RSM-54弹道导弹。

  另外,俄将从普里塞兹克和拜科努尔太空中心发射军用卫星。军方高层希望借此模拟更换在假想的军事行动中损失的卫星。莫斯科的A-135反导防御系统将在演习期间保持高度警备,探测“白杨”、RSM-50导弹和火箭发射情况。演习结束后,俄军总司令普京将对国防部以及各参演部队的表现进行分析和总结。杨孝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