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核弹之父获宽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10 重庆晨报

  综合新华社5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5日宣布,他已宽恕了承认泄露核秘密的巴“核弹之父”卡迪尔·汗。巴内阁5日在召开全体会议后,向总统穆沙拉夫建议宽恕卡迪尔·汗。卡迪尔·汗4日会晤了总统穆沙拉夫,并表示愿对核泄密事件负全部责任。

  马总理之子公司涉嫌倒核

  马来西亚国家警察总长穆罕默德·巴克里·奥马尔4日晚表示,由马总理巴达维的儿子控制的Scomi精密仪器公司因可能向利比亚核武器项目提供机器部件正在接受调查。据美英情报机构称,该公司生产的离心分离机部件于去年年末被运往了利比亚。

  巴核弹之父向伊售核被拒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情报部门相信,在1990年海湾战争爆发前几个月,巴基斯坦核武器之父卡迪尔·汗曾向伊拉克有关当局提出,愿意向伊拉克提供核技术和部件。因为担心这是美国的圈套,伊拉克拒绝了卡迪尔·汗的建议。

  新闻分析

  核泄密风波后的政治角力

  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巴基斯坦“核泄密”事件4日以卡迪尔·汗在全国电视讲话中的一番认错,独自承担责任而告一段落。分析认为,巴政府为了自己的国家形象而不得不向“民族英雄”开刀,是一场政治角力的结果。

  任何人都怀疑,像泄露核机密这样重大的事情竟然能在政府全然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假定巴基斯坦前几届政府知情且默许核扩散行为的发生,那么,卡迪尔公开认错的行为反映了他同巴政府之间新的“合作”:公开承认一切罪过,保护巴政府。而巴基斯坦政府则根据他公开而全面担当罪责的表现,对他进行宽大处理,以迎合民心。

  美国迄今为止并没有对巴基斯坦的核科学家泄露核机密一事大动干戈,并表示美巴将在反恐斗争中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有媒体认为,美国目前更关心还是巴基斯坦政府今后对核扩散的态度和对核武器的控制能力。毕竟,在美国看来,如果巴基斯坦国不国,全世界都将面临严重的核威胁。苏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