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众将纷纷护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10 重庆晨报

  据《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报5日报道,近段时间来被伊拉克“情报门”搞得焦头烂额的布什政府终于开始反击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3日在参众两院的武装部队委员会前作证,为伊拉克战前情报辩护。4日,沉寂了近4个月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在其母校发表讲话,为中央情报局伊战前的情报工作进行辩护。

  拉氏:终会找到证据

  3日,拉姆斯菲尔德在参众两院武装部队委员会面前作证时说,他相信,美国主导的在伊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小组最终会找到证据。他还设法贬低前伊违禁武器核查负责人戴维·凯的判断,称凯的说法只是一种解释伊战前情报和目前实际发现情况间有出入的“假设”。拉姆斯菲尔德还百般地为伊拉克的情报工作辩护,他称要想在一个有着加州那样大面积的国家寻找大规模武器的线索需要更多的时间。

  特尼特:不是我们的错

  当地时间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将在自己的母校乔治敦大学发表公开演讲。为其领导下的情报机构在伊战前对伊违禁武器的判断进行辩护,并将竭力消除外界关于利比亚和伊朗核计划情报准确性的怀疑。

  这次演讲也被看作是特尼特对戴维·凯上周关于美情报机构存在重大缺陷论断的回击。由于凯将伊违禁武器情报失误的责任更多地归结为是情报部门,而不是布什政府的失误,特尼特目前面临独自背黑锅的危险。

  据一些情报官员称,特尼特“将纠正外界关于情报部门在伊违禁武器情报问题上所说过的,和没有说过的东西的错误看法。”特尼特还将表明核查工作仍未结束,还有数以百万页计的文件没有解读,数以千计的伊科学家还没有调查。蒋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