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议声五断布莱尔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示威者强烈抗议英下院被迫休会

  尽管上月28日正式出炉的赫顿报告已经使英国政府从英国防部生化武器专家凯利之死中摆脱出来,但“劫后余生”的首相布莱尔并未一身轻松。4日,他在议会下院展开关于赫顿报告的辩论中“自我辩护”时,被门外示威者的抗议声和嘘声打断数次,下院被迫临时休会。

  自我辩护

  “没有一丝一毫证据能令其(赫顿勋爵)调查得出相反结论,”布莱尔对议员们说。

  布莱尔还辩解说,在伊拉克战争之前,他没有意识到关于萨达姆有能力在45分钟之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所指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实际仅是野战武器,而非远程弹道导弹。布莱尔还拒绝了部分议员就政府参加伊战的决定是否正确进行调查和公开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关键性情报的要求。

  示威搅局

  就在布莱尔讲话当中,一批反战示威者就在议院门外高声抗议。

  “谋杀犯!”

  “(赫顿报告)全是粉饰!”

  布莱尔一番讲话被先后打断5次之多,首相先生赧然自嘲道,“看来我们的言论在不少地方都不太具备说服力。”最终,这一尴尬局面不得不以清场和休会10分钟告终。

  更令布莱尔挠首的是,“后院”唐宁街首相官邸也被示威者泼洒白色染剂,以此抗议赫顿报告对政府的“粉饰”行为。

  火上浇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没等赫顿报告带给布莱尔任何喘息之机,英国前情报高官布赖恩·琼斯4日又在英国《独立报》上抖出猛料。琼斯当日披露说,2002年9月英政府发表的报告称萨达姆有能力在45分钟之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当时国防部武器情报专家中无一人支持这种说法,但他们的意见没有在这一报告中反映出来,使人们对伊拉克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产生误解。他还说,是英政府联合情报委员会负责人斯卡利特的评估,令唐宁街“把可能译解成肯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