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伊拉克什叶派领袖险遭暗杀 媒体报道截然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0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美国有线新闻网2月5日报道说,伊拉克最有影响力的什叶派领袖西斯坦尼在什叶派圣地纳杰夫逃过了一次暗杀企图。但一个与西斯坦尼关系密切的团体则称,暗杀的报道根本不属实。

  半岛电视台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5日早上朝西斯坦尼开火。西斯坦尼的发言人、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穆瓦法克·鲁巴伊证实,4日对西斯坦尼的暗杀未遂,西斯坦
尼目前“安然无恙”。鲁巴伊还说:“我们对尊敬的什叶派领袖西斯坦尼成为暗杀目标并不感到惊奇……因为他在呼吁伊拉克实现民主和重建。”

  美国有线新闻网也报道说,当地时间上午10:00,4名袭击者携带AK-47步枪试图暗杀西斯坦尼,他们打伤了西斯坦尼的数名保镖。

  不过,美联社从西斯坦尼保镖及其政治同盟那里获悉,西斯坦尼没有遇到暗杀企图,西斯坦尼目前身体很好。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称:“我们与西斯坦尼在纳杰夫的办公室进行了联系,他们透露,暗杀的报道是个谎言,整个事件都是捏造的,毫无事实根据。”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与西斯坦尼关系密切。

  此外,美联社记者当天前往西斯坦尼在纳杰夫的住宅,发现并没有增强安全警戒的迹象。西斯坦尼一名保镖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也说:“有关暗杀的报道根本就是谎言,西斯坦尼身体很好,没有遇到任何暗杀企图,没有任何威胁……也没有发生任何枪战。”

  西斯坦尼在什叶派穆斯林中享有崇高的威望,他反对美国提出的间接选举产生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的办法,要求议会成员必须通过直接选举产生。西斯坦尼的这种要求对伊拉克政权转交计划产生了重大影响,联合国已经决定派遣工作组前往伊拉克帮助解决分歧。(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