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专题 > 正文

布什同意“9·11”调查委员会延后60天完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18 新华网

  2月4日,美国总统布什更改了自己一直坚持的主张,同意给予“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更多的时间,延期完成最终调查报告。按照原计划,该委员会应该在5月27日完成它的全部调查工作,但上个月该委员会成员向美国国会提出申请说:“因为有大量的文件需要仔细分析研判,所以最后期限应向后延长两个月”。

  调查委员会的这一要求一直受到布什的抵制,布什还多次通过他的新闻发言人公开放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话,呼吁委员会“尽快完成工作”。白宫官员私下透露说,布什之所以反对,是因为担心该委员会在美国大选进入白热化的关键时刻公布对布什政府不利的结论,从而对自己的选情不利。

  但布什4日通过白宫新闻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他同意将调查委员会原定的最后期限从5月27日延长到7月26日。他同时敦促委员会在新的最后期限结束后30天内完成调查报告的撰写。按惯例,美国大选之年的劳动节(9月3日)一过,即进入总统竞选的最后冲刺阶段,如果国会接受了布什的意见,那就意味着调查委员会的最后书面报告必须在8月底完成。很显然,报告出炉正赶上竞选最后冲刺,到时肯定有好戏可看。也正是因为该报告可能对大选产生冲击,所以有一些议员建议将报告的公布时间推迟到2005年1月。

  “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国会通过法律并经布什签署后,于2002年底成立的,其成员共有10名,主席由共和党人基恩担任。该委员会的职责是对“9·11”前美国的情报、执法、商业飞行、外交、边界与移民控制等各个方面进行调查。这个委员会曾批评布什政府不积极配合调查,未及时提交相关文件,致使调查进展缓慢,不可能在原定调查期限前结束工作。

  迄今,调查委员会已经调阅了200万页文件,听取了900人次的证言。该委员会有关人员说,将在本周末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面谈,商议此事。同时,还将争取与布什以及克林顿政府的官员进行“当面取证”。(中国青年报/记者张兴慧)(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专题: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