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拆定居点不惜解散政府 沙龙态度为何如此坚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5 新华网
沙龙态度为何如此坚决
  以色列总理沙龙最近提出的拆除所有在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在以政坛上引起强烈震动,沙龙政府内部和利库德集团内都不乏激烈的反对声音。然而,面对强烈的反对,沙龙没有做出任何退让,表示为了执行这一计划,他将不惜解散政府,还表示愿意就这一计划举行全民公决。

  分析人士认为,沙龙在拆除加沙定居点问题上如此坚决并不表明其对巴勒斯坦的强硬政策有所改变,也不表明其长期以来支持修建定居点的立场有何变化。以色列分析人士指出,拆除加沙定居点的计划是沙龙去年底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和与巴方进行单方面分离计划的一部分。他说,有人指责沙龙提出这一计划是为了转移人们对其受贿丑闻的关注是没有根据的。

  鲁宾认为,以色列拆除加沙地带定居点并不意味着以色列将撤离加沙,以色列将继续控制加沙与埃及的边界和许多其他地区,拆除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也只是根据以色列的安全需要重新安置定居点和重新部署军事力量。他还说,拆除处于巴勒斯坦民众包围之中,利用率极低、安全成本极高的定居点是符合大部分以色列民众利益和意愿的。

  不过,尽管沙龙近来在拆除加沙定居点问题上表现十分坚决,但沙龙的诚意仍然遭到许多人的怀疑。工党议员派因斯说,沙龙的计划是“一个谎言”,沙龙上千次表示要拆除定居点,但至今还没有拆除任何一个。(北京青年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