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线帮助平台”让你更了解欧盟贸易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7 新华网

  记者从欧盟委员会驻中国代表团获悉,为帮助中国更好地利用欧盟优惠贸易政策而开设的“欧盟在线帮助平台”,本周开通了其第一阶段的网站(http://export-help.cec.eu.int)。这不仅为发展中国家的商品更容易地进入欧盟市场搭建了一个有利平台,同时也使中国的出口商今后能够更好地从欧盟的优惠政策中受益。

  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拉米就此表示:“通过开通这个平台,我们希望发展中国家的
出口商在与欧盟市场打交道时,能够获得最大的信息量和最多的帮助。这是我们承诺的‘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和使理论上的市场转变为更多贸易额’的一个明显例证。”据资料显示,有超过40%的欧盟进口来自发展中国家,欧盟同时也吸收了发展中国家出口总量的近五分之一。

  中国目前是欧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和瑞士,并有可能在短期内跃居第二位。根据欧洲统计局的数字,中国对欧盟的出口在2003年的前11个月里达到850亿欧元,超过了2002年全年的总和(810亿欧元)。中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总量在2002年达到了1150亿欧元,而2003年1月至11月的双边贸易额就已达到1210亿欧元。此外,中国还是欧盟普惠制的最大受益国,占欧盟普惠制2002年进口量的33.1%。

  此次开通的这个免费的在线帮助平台,通过提供实际和全面的欧盟进口关税、优惠政策、贸易数字、原产地的相关规则和关税文件等方面的信息,将帮助中国更好地应对欧盟市场。同时,一个在线交流论坛也将为欧盟的进口商和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商进行直接服务。帮助平台所提供的信息将在今年内不断丰富,有关产品的具体技术和卫生要求、生产和标签要求及在具体成员国内部税(增值税和特许权税)等问题,也都将在网络平台中被包含。

  目前,第二阶段的网站也正在建设之中,建成后将提供更为广泛的资讯,如动植物卫生产品方面的信息等。(中国青年报/记者刘坤喆)(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