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知违禁武器是什么 布莱尔承认错误领会伊情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9 新华网
布莱尔4日在议会下院辩论
  “战前不知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指的是何种武器”

  对于萨达姆政权是否有能力在“45分钟内”发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的情报问题,英国首相布莱尔4日又有了新说法。他告诉议员们,他当初错误领会了这一重要情报中的关键内容。

  布莱尔4日在议会下院辩论时说,2003年3月18日下院投票表决支持对伊拉克开战前,他并不知道2002年9月发布的情报所提及的“45分钟”指的仅仅是射程范围有限的战术武器,而不包括远程弹道导弹。

  他同时强调,用于野战的战术性生物、化学和核武器也属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这一点而言,情报所述没有原则错误。

  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约翰·斯卡利特去年在接受赫顿法官调查时作证说,相关情报中有关萨达姆可在45分钟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指的是迫击炮和小口径武器等野战武器,而不是携带核武器和生化弹头的远程弹道导弹。

  布莱尔4日在下院发言后,英国主要在野党保守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迈克尔·安克拉姆表示,布莱尔的表态令人对政府在对伊拉克动武时究竟知道些什么产生很大疑问。

  舆论认为,布莱尔4日抛出的新说法无疑将进一步加深英国民众对政府处理情报方式的质疑。

  又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伊拉克在美国发动战争前究竟有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现在作出结论还为时尚早。

  拉姆斯菲尔德为美国未能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提出了几种解释:伊拉克可能将这类武器转移到了别的国家,可能将其分散藏匿在全国各地,可能在战前刚刚销毁,可能只拥有一小部分武器但拥有大量生产能力等等。但拉姆斯菲尔德没有就他的解释提出相关的证据。(北京青年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