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骷髅会两强争白宫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9 江南都市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有4位候选人是著名的耶鲁大学毕业生,更巧的是目前在民主党候选人中最被看好的克里,跟布什同属耶鲁一个秘密精英组织“骷髅会”。由于克里投入选战以来声望一直居高不下,令这次总统大选可能出现美国首次由两名骷髅会成员对决的情况。而此次总统选举揭示的精英主义,令美国民众感到不安。

  今届美国总统大选中,4名暂时领先的竞逐者布什、克里、迪恩和利伯曼均来自耶鲁大
学,其中布什和克里同属骷髅会,一个由全美精英分子组成的美国最神秘和最成功的组织,若克里胜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便会出现历来首次骷髅会成员对决的情况。

  政府内有10名骷髅会员

  对于作为骷髅会成员的身份被揭露,克里显得不欲一提。克里曾被问道:“你和布什都是骷髅会的成员,这告诉我们什么?”他紧张地笑说:“是的,但实在没有太多话可说。”布什和克里两人都对自己是骷髅会成员的事讳莫如深。

  骷髅会已有170多年历史,是耶鲁大学中最排外的组织,每年只挑选15名毕业生入会,可说是顶尖精英。骷髅会目前只有800名仍在生的成员。有学者访问100名该会成员,以了解他们对布什和克里的支持情况,由于两人曾发誓会保护会员利益,故受访者回应称不论谁胜出,对他们而言都是胜利。

  据悉布什委任了10名骷髅会成员进入政府。

  美国人激烈辩论精英主义

  虽然布什等4人全来自耶鲁大学,但是他们就读时期不同,在校内并不相识。4人同样选修历史和政治科学。政治科学系系主任说:“我们也感觉到正在培育未来领袖,但没料到能教导出那么多总统候选人。”

  《电讯报》指出,“耶鲁现象”引起美国人激烈辩论精英主义问题。耶鲁校内报章《耶鲁每日新闻》称,对今天的耶鲁大学生而言,这情况相当特别,有人感到自豪,但也有人感到羞愧。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