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超豪华“空中花园”抢手 4150万美元不嫌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49 新华网

  文艳

  美国房地产业去年的蓬勃发展势头,似乎可以从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推出的美国2003年最昂贵的“空中花园住宅”排名榜中略见一斑,其中最昂贵的标价4150万美元,令人咋舌。

  所谓“空中花园住宅”,就是住宅楼最顶层的那套房子,由于可以使用房顶作为花园和阳台,因而获得了“空中花园”的美称。

  “空中花园住宅”房价远远超过一些占地面积要大得多的别墅,它的独特魅力就在于在拥挤的市区中,有这么一个高高的空间,让你和天空没有间隔,而且可以俯瞰所有的景观,优越感油然而生。因此很多富豪不惜重金购买顶楼。

  “空中花园住宅”的身价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大起大落。在19世纪中叶以前,由于没有电梯,每天要爬上爬下很不方便,人们不喜欢住顶层;而且顶层的房间结构比较不规范,经常由物业主居住。当时最受欢迎的是第二层的房间,上楼方便,又避免了第一层楼的潮气,当时的理念是楼层越高房价越便宜。

  到了20世纪初,电梯逐渐成为高层住宅的必备,顶楼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一跃成为最昂贵的楼层,建筑设计师们开始精心设计顶楼的布局,开发商则以此为卖点吸引富豪。

  近20年,随着新一代富豪的产生,豪华顶楼开始大行其道。但是9·11恐怖袭击行动后,加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人们购买顶楼的热情大减。

  到了2003年,美国经济明显复苏,第三季度甚至创下了20年来的最高增长速度,加上美国的安全措施得力,顶楼再次成为购房者的热门选择。

  但是顶楼花园的数量并不太多,每座高楼只能有一至两套,所以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出现了供不应求的趋势,房价日渐上涨。在此次公布的排行榜上,顶楼房价最高的是4150万美元,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一座大厦顶楼,最便宜的也要199万美元,位于旧金山。

  位于曼哈顿的新时代华纳大厦,虽然还没有完工,其顶楼已经预售,房价突破2003年的纪录,达到4150万美元。不过2004年才刚刚开始,强劲复苏的美国经济也许能够催生出更高房价的“空中花园”。

  美国六大最昂贵“空中花园住宅”

  1.纽约曼哈顿的R itz C arlton大厦的33层到35层顶楼,标价4150万美元,位于中央公园南侧,可以鸟瞰整个公园的绿色美景。使用面积1万平方英尺,还拥有600英尺的阳台。

  2.芝加哥黄金海岸的四季宾馆的顶楼,标价669.5万美元,分为两组套房,可以相通,有4个卧室,6个卫生间,一个媒体娱乐中心。

  3.拉斯韦加斯的Tu rnberry大厦的第39层,标价590万美元,有5个卧室,7个卫生间,使用面积10000平方英尺。

  4.西雅图的C r istalla大厦的顶楼,标价300万美元,有两个卧室,两个卫生间,两个壁炉,使用面积2800平方英尺。

  5.达拉斯C la ridge酒店的18层顶楼,标价295万美元,使用面积5000平方英尺,还有4个停车位,3个卧室,4个卫生间,还可以使用酒店的游泳池、娱乐厅和健身房。

  6.旧金山的A r tDeco大厦的19层顶楼,标价199.5万美元,俯视旧金山湾,有3个卧室,一个大客厅,一个豪华宴会厅。(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