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艘客船相撞三十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2 华商晨报

  据美联社报道,5日在孟加拉国南部发生一起两艘渡船正面相撞的事故,幸存者说可能至少有30人死亡,大约150人失踪。

  据报道,这两艘船载有大约800人,当地时间5日凌晨发生了猛烈碰撞,导致船体严重受损,其中一艘船几乎沉没。

  目前已经发现了15具尸体,大约80多人获救,另有许多人目前仍然失踪。

  这一事故正在紧急调查之中。当地政府宣布,2月6日为当地的哀悼日。

  黑夜中传出“咣”的一声

  孟加拉国警方证实说,这起渡轮相撞事故发生的地点在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以南大约120公里的巴里萨尔区的大梅格纳河上,当时两艘渡轮上共有大约820人左右,均为双层渡轮。

  这条河流横跨巴里萨尔区,是当地的主要水上交通之一。

  获救的一名幸存者里克亚米说,5日凌晨时分,船上的不少人已经进入了梦乡,突然他们在迷迷糊糊之中听到了“咣”的一声巨大的撞击声,紧接着船体摇晃了起来,然后向一侧倾斜而去。

  里克亚米形容说:“那一刻,仿佛船只要迅速沉没下去一样,剧烈摇晃着。有几个正倚在护栏上打瞌睡的人当即还被抛入了河中”。

  乘客纷纷跳下水

  许多当时正熟睡着的乘客被惊醒之后不知发生了什么,当听到船上喧嚣的声音,看到有人奔跑、有人呼喊的混乱情景,再加上有人跳水时,他们也纷纷跟着向河中跳去。现场到处都是惊惶失措的乘客。

  一名船员说,事发时大约是在凌晨2时左右,河中的能见度很低,他不知道共有多少人跳下了水。

  这名船员说:“我只看到一个个的黑影跳向河里”。他还形容说,船上堆满了货物,影响了乘客们的逃生,所以有人不得不跳下水,以防被沉没的船只倒扣在里面。其中一艘渡轮的船长估计大约有100多人跳入了水中。

  救援工作紧急展开

  在相撞之间,两艘渡轮并没有立即像乘客们所担心的那样立即沉没(其中一艘缓缓向下沉去)。船上的工作人员立即向巴里萨尔地区的水上救援部门发出了求救信号。

  不久,几艘海军的巡逻艇以及水上救援部门的船只来到了事发的大梅格纳河,附近的渔民也加入到救援行动之中。

  一名负责救援的官员说,他们最先在事发地点水域附近发现了3具尸体。不久,另一组救援说,他们发现了15具尸体。此外,也有大约80人被救了上来。

  目前,当地的警方没有披露更多的详情,但是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之中,因为仍有数十名乘客没有下落。有人估计说,他们可能已经全部淹死了或者仍在那艘快要完全下沉的渡轮上。

  能见度差可能是主因

  对于两船相撞的原因,目前官方还没有作出结论。

  不过,有人分析说,当时黑夜之中由于有雾天气条件不利于夜间航行,因此,能见度十分有限,以至这两艘都比较高大的渡轮没有能在相遇的第一时间避开,发生了相撞。

  在相撞之后,船员们没有能及时地引导乘客如何安全避险,以至发生严重的混乱。

  当地政府宣布,2月6日为哀悼日,以纪念在这次相撞事故中遇难的人。

  在孟加拉国,河流纵横,水上交通是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由于屡屡超载,加上天气的因素,经常发生船只翻沉事故。国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