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和CIA耗上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3 半岛都市报

  到现在为止,萨达姆被捕已经50多天了。有分析认为,美国迄今从萨达姆身上获得的有价值情报仅限于萨达姆被捕时随身携带的机密文件。后来中情局(CIA)在审讯萨达姆上陷入了僵局。

  逼急了跟自己说话

  中情局信奉“身体决定思想”,即身体疲劳后头脑就会投降,然而,萨达姆深谙反审讯的关键是保存体力,对中情局的审讯专家采取了彻底的“不合作”态度,避免与审问者的一切交流,什么话也不说。实在被逼急了,萨达姆就反复念叨“萨达姆,我是伊拉克总统……”不管对方怎么问都不理。这样可以保存体力,控制思维,让中情局一点办法也没有。

  太疲惫撞墙换休息

  为了使自己免于过度疲惫、精神崩溃,最近萨达姆有意识地采取主动,使审讯被迫中断。一次他在审讯中突然站了起来,冲着墙就一头撞了过去,结果鼻子撞破,满脸是血,审讯被迫中断。

  调查表明多数伊拉克人认为老萨该处死

  伊拉克调查与战略研究中心近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有56%的伊拉克人愿意看到前总统萨达姆在“经过公正的审判”后被判处死刑,而20%的伊拉克人则表示萨达姆罪不致死,其余24%的伊拉克人则没有明确表明他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看法。

  称战前不知伊违禁武器为何物布莱尔装傻

  英国首相布莱尔2月4日说,在伊拉克战争之前,他没有意识到关于萨达姆有能力在45分钟之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所指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实际仅是野战武器,而非远程弹道导弹。

  英国保守党发言人随后表示,布莱尔这一表态令人对政府在对伊动武时究竟知道些什么产生严重的疑问。

  本报综合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