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是目前选战的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15 新京报

  2月3日当晚,利伯曼宣布退出初选,坦然接受了“出局”的命运。他是明智的,既然“跟”不上,还不如退下来歇着。美国的总统初选毕竟不是重在参与的国际奥林匹克竞赛。这是一场赤裸裸的金钱、权势与欲望的残酷竞争。

  然而,这一天最大的失败者不是利伯曼,而是另外两个人———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和现任美国总统布什。

  迪安除了在密苏里州选举中得票排在第四,在其他各州几乎都是垫底的了。不仅远不如“领跑”的克里,迪安与爱德华兹、克拉克之间的差距也在拉大。这位1月19日民主党初选前曾一度被看好的总统候选人下滑如此之快,很可能将为今后的美国选举史开创“迪安现象”。从目前得票以及选民的心态来看,迪安在今后的初选旅程中“翻身”的机会已变得越来越小了。

  迪安滑向“出局”的边缘,让布什总统也跟着成为了失败者,因为布什失去了他今年大选中本来希望看到的“理想的敌人”。美国的政治分析家们认为,如果迪安获得民主党提名,布什的选举阵营将会击掌相庆,因为迪安难以和布什在最后的全国大选中相抗衡。现在,迪安要“出局”了,布什选举班子的心中一定很不是滋味。(朱锋)(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