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坛刮起“耶鲁旋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朱国秋

  耶鲁人“统治”伊拉克

  伊拉克新股市掌门人杰伊·哈伦是耶鲁大学2001年的毕业生,而他的上司、美国驻伊行政长官布雷默以及布雷默的上司布什总统,也都是“耶鲁制造”。因此,有人开玩笑说,耶鲁毕业生目前已经“统治”了伊拉克。

  在耶鲁大学的一个网站上,许多学生为此感到自豪。他们认为,暂且不论布什、布雷默和毫不起眼的哈伦干得怎么样,他们毕竟都是耶鲁制造的“名牌产品”,为母校获取了莫大的荣耀。但也有人质疑说,哈伦能获得如此重任完全是因为阴差阳错,人们难以想象其他一些和哈伦一样年轻的美国青年能有如此“好运”。

  耶鲁四校友竞选总统

  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日报道,今届美国总统大选中,4名眼下暂时领先的角逐者小布什、约翰·克里、霍华德·迪恩和乔·利伯曼均来自耶鲁大学。

  虽然布什等4人全来自耶鲁大学,并同样选修历史和政治科学,但是由于入学时间不同,他们在校内并不相识。

  犹太裔的利伯曼在1960年凭着不公开的犹太裔保留名额入学,并担任学生们梦寐以求的《耶鲁每日新闻》主席;克里在1962年成为耶鲁人,同期校友说他“打从大一起就想竞选总统……满脑子只有政治,那时大家都年轻,看他觉得很怪。”在1964年入学的布什,当年平均学业成绩只有“C”,对运动的兴趣大过政治;迪恩则在1967年进入耶鲁,有一次被问起学历时,他还不好意思地略过校名不提,显然不以身为耶鲁人为荣。对此,耶鲁大学政治科学系系主任说:“我们也感觉到正在培育未来领袖,但没料到能教导出那么多总统候选人。”

  《每日电讯报》指出,“耶鲁现象”引起美国人关于精英主义问题的激烈辩论。耶鲁校内报章《耶鲁每日新闻》称,对今天的耶鲁大学生而言,这情况相当特别,有人感到自豪,但也有人感到羞愧。

  今届美国总统大选中,4名暂时领先的角逐者小布什、克里(左图)、迪恩(左下图)和利伯曼(右下图)均来自耶鲁大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