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海地反政府组织占领第4大城市 市长家被烧4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5日,海地一个反对派武装组织占领了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Gonaives),焚烧了一个警察局,释放了犯人,并且在与警方的冲突中造成至少4人死亡和20人受伤。

  据报道,反对派组织“戈纳伊夫抵抗阵线”当天中午开始在戈纳伊夫发动袭击,放火焚烧了戈纳伊夫市市长的家,然后向警察局泼洒汽油,在警察逃跑之际开始放火焚烧警察
局。

  据悉,“戈纳伊夫抵抗阵线”领导人艾蒂安称,反对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的至少4人在与警方的枪战中死亡。当地媒体还报道说,至少20人在冲突中受伤,另外100多名囚犯被从监狱中释放。

  艾蒂安在戈纳伊夫说:“戈纳伊夫已经被解放。阿里斯蒂德必须离开,我们已经从阿里斯蒂德的手中解放了这里的人民。”艾蒂安还说,“戈纳伊夫抵抗阵线”还要占领其它城市。

  “戈纳伊夫抵抗阵线”过去曾经是阿里斯蒂德的同盟,但在“戈纳伊夫抵抗阵线”领导人麦特尔去年9月22日被谋杀之后,双方关系恶化。“戈纳伊夫抵抗阵线”很多追随者认为,阿里斯蒂德政府参与了谋杀麦特尔的事件,阿里斯蒂德对此予以否认。

  戈纳伊夫市人口大约有2万,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西北大约110公里,反政府示威者与总统支持者经常在此发生冲突。反对派要求阿里斯蒂德辞职,指责他的政府无能和腐败。不过,阿里斯蒂德拒绝在其任期到期前辞职,并且表示正在积极促进海地的发展。(孙玉庆)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