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生下来有两个脑袋 美国专家将为双头婴“割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51 汉网-长江日报
“母不嫌儿丑”
  据美联社5日报道,多米尼加共和国一名7周大的婴儿丽贝卡生下来就有“两个脑袋”,周五,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玛特尔儿童医院的外科专家将联合圣多明各医学中心的神经科医生,预计花13个小时进行一项高风险性的手术,为这名多米尼加双头婴割掉第二个“寄生的脑袋”。

  据报道,这名双头女婴名叫丽贝卡·马蒂尼兹,去年12月17日生于多米尼加共和国。26岁的母亲玛丽亚·西西亚诺对美联社记者称,当婴儿还在腹中时,产科医生们就通过超声波发现胎儿的头部有异样,但医生们只是怀疑胎儿的头部可能长了个肿瘤!

  “第二脑袋”上的嘴巴也会蠕动

  当丽贝卡出生后,她奇形怪状的头部将接生医生和父母全都惊呆了,只见在丽贝卡正常脑袋的上部,竟然还连着第二个部分成形的脑袋!医生检查后发现,“第二脑袋”上不仅长着耳朵、眼睛、嘴巴等,里面甚至还长着部分脑组织!医生们发现,当丽贝卡正常脑袋上的嘴巴吃奶时,她“第二脑袋”上的嘴巴也会饥渴地咂嘴和嚅动,仿佛在寻找着食物来源。更多医学测试显示,丽贝卡的“第二脑袋”还具有某种知觉。

  据报道,丽贝卡的“第二脑袋”事实上是她在母腹中未发育成熟的另一双胞胎姊妹的脑袋。由于发育畸形,这名双胞胎只发育成一个脑袋,并且与丽贝卡的脑袋连体以吸收营养。据圣多明各市的“治疗国际”整形手术中心医学主任圣地亚哥·哈兹姆称,丽贝卡是医学界有史记载的第8例“寄生头颅连胎”病例。哈兹姆称,以前的7例“寄生头颅连胎”病例中的婴儿在出生前就全都夭折了。(木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