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西斯塔尼遭袭击 本人未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5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5日报道,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西斯塔尼当天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遭一伙不名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但他本人没有受伤。

  西斯塔尼的一名助手当天证实说:“上午10时左右,当西斯塔尼正在纳杰夫市内与民众挥手致敬时,突然遭到枪手袭击,但他没有受伤。”

  有目击者称,西斯塔尼乘坐专车从办公室返回寓所途中,下车与向他欢呼的民众打招呼时,突然有4名枪手向西斯塔尼及其随从射击。目前尚不清楚西斯塔尼的保镖是否有人受伤。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成员莫法克·鲁巴伊5日晚些时候与西斯塔尼会面。他随后表示,西斯塔尼身体状况良好,而且处于安全状态。

  现年73岁的西斯塔尼深受占伊拉克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爱戴。他不经常在公开场合露面,并且极少离开什叶派圣城纳杰夫。西斯塔尼虽然很少发表政治言论,且行事低调,但仍被视为伊拉克颇具影响力的宗教领袖。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以西斯塔尼为代表的伊拉克什叶派强烈要求在今年6月底之前进行过渡国民议会全国选举,并先后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反对美国准备实施的由各地方小范围推举产生过渡国民议会的计划。目前,联合国已批准派遣一个调查小组前往伊拉克进行大选可行性评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