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悉尼地铁突发天然气泄漏事故 数千乘客被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8 胶东在线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市中心商务区一个地铁车站的天然气管道5日突然发生泄漏,导致整个地铁网络全部被迫关闭,数以千计的乘客被疏散到地面。傍晚6时许,地铁才恢复运营,但事故原因尚未查明。

  泄漏事故殃及中央车站

  当天中午时分,悉尼市中心的霍尔镇地铁站发生严重天然气泄漏事故。由于担心天然气可能会扩散至整个地铁网络,警方随即关闭了地铁车站。其中,最大的中央车站也因为安全原因和多数列车被停止运行而临时关闭。

  设在地下的商店和咖啡馆也被关闭,大批乘客和地铁工作人员被疏散。与此同时,消防队员进入地下寻找漏气点。到当天下午下班高峰时为止,也就是事发4个小时之后,消防队员还没有找到漏气的确切位置。很多原本打算乘坐地铁的人不得不步行穿过悉尼海港大桥,改乘公共汽车或火车。直到晚上6点左右,地铁才重新开放。

  核心一堵全市皆停

  悉尼地铁系统是整个城市轨道交通运输的核心。随着地铁的关闭,很多穿越市区的列车也被迫取消或推迟。

  为帮助运送由于地铁关停而突然增多的乘客,悉尼交通部门临时增派了一些免费的公共汽车,但运力仍显不足。虽然地铁已经恢复运行,不过由于乘客过多,他们全部乘上车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面对愤怒、焦急的民众,交通部门负责人除了呼吁他们保持耐心之外,一时也拿不出更好的主意。

  悉尼地铁交通十分发达,仅中央车站就有30多个站台,多数站台都设有显示器,显示列车的运行方向、停靠车站,以及出发到达时间等信息,非常方便。老年市民和在该市的外籍老人,还可以享受“老年卡”优惠,一张1.1澳元的车票,一天内有效,可乘地铁、公共汽车和渡轮,游遍全悉尼。(赵卓昀)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