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核弹之父”被宽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1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5日电(记者孙翔宇)据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报道,巴内阁5日在召开全体会议后,向总统穆沙拉夫建议宽恕巴著名科学家卡迪尔·汗。当天,穆沙拉夫即宣布,他已宽恕了承认泄露核秘密的巴“核弹之父”卡迪尔·汗。

  本报专稿因卡迪尔·汗被捕而最终曝光的国际“核黑市”内幕5日又爆猛料: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之子控制的一家公司因涉嫌向利比亚核武项目提供关键仪器部件而接受调查。

  美国《纽约时报》5日披露,根据西方调查人员的情报,由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巴达维之子卡迈勒丁·阿卜杜拉管理的Scomi石油和天然气集团公司在2002年12月到2003年8月期间,曾经通过下属的一家精密仪器公司,秘密向阿联酋运送了4船总价值为340万美元的核设备部件,这些设备最终进入了利比亚。

  现在西方和马来西亚的调查人员都发现,事关这4船设备的交易都是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国际“核黑市”头目卡迪尔·汗在幕后操纵。在过去几年中,卡迪尔·汗曾多次以假名前往马来西亚。

  对于西方国家的指控,吉隆坡政府随即反驳说,现年35岁的卡迈勒丁·阿卜杜拉只是Scomi公司的股东之一,并不参与公司的决策,因此任何对于该公司参与“核黑市”交易的指控都不应该算在他的头上。

  巴达维总理办公室的一位官员抱怨说,马来西亚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卷入卡迪尔·汗国际“核黑市”的。但许多西方外交官立即反驳说,在马来西亚如果没有政府高官或军方介入,这些敏感设备部件是不可能如此轻易流出国门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