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身价27万美元候选人中位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11 解放日报

  在亿万富豪频出的俄罗斯,坐在权力顶峰的普京总统身价几何?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2月3日公布的数据,作为新一届总统候选人的普京在上任后的4年里总收入达到27万美元,在各候选人中居第一位。普京获得收入的主要渠道并不是工资,而是他的稿酬和地产。

  写书卖地收入丰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给出的数据是,普京1999—2002年的总收入达到780万卢布(约合27万美元),目前在银行的存款折合美元为13.4万。尽管在普京任期头两年内月薪一直在上涨,2000年增长了一倍半,到2002年年中又涨了3.5倍,达到6.3万卢布,但是对比一下他的总收入,工资远不是主要来源。

  据悉,普京主要是通过写作和变卖地产得到其余的收入。普京2000年刚上任就像前任叶利钦学习写了一本《跟普京学柔道》,上市之后立即成为畅销书,他从授权的两家出版社获得丰厚的稿酬,不过没有透露数额。

  此外,普京还卖掉了他在圣彼得堡的几处地产,包括两块分别为3302平方米和3494平方米的空地,一套面积为152平方米的住房。

  目前普京在莫斯科州拥有一块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空地,在圣彼得堡拥有一套77平米的住房和两个车库,在莫斯科市拥有一个车库,但是他本人没有私家轿家。经莫斯科市政府的批准,普京还拥有一套153.7平方米住房的使用权。

  另外,普京作为克格勃的退役上校,还从安全局领取退役金。

  普京的钱大部分都存在俄罗斯储蓄银行,有326万卢布,另外他还在工业—建设银行存了50万卢布,波罗的海银行存了6万卢布。除此之外,他还拥有圣彼得堡银行的0.00015%的股份。

  在俄罗斯各阶层的收入中,普京的收入相当于一个普通经理的收入,或是一个政府高官的收入,合乎选民的预期。不过这已经比他2000年公布的9300美元收入要高一些了。

  竞选基金超对手

  在已经公布收入的三位总统竞选人中,普京的收入最高。其他两位是共产党的哈里托诺夫和民主自由党的马雷什金,收入分别是91万卢布和30万卢布。

  昨天,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还公布了各位总统候选人选举基金会的收支报告。与第一份报告相比,最近两周来进项增加了一倍:1月14日,7位候选人基金会账面上只有1300万卢布,而到了1月28日增长到了2650万卢布。其中普京选举基金会的资金最为雄厚,目前已有1432.71万卢布。赞助方主要是一些企业法人。其中“第七定额”有限责任公司就捐了77.7万卢布,“Rotfront”股份公司捐了400万,“索德商业银行”捐了100万。文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