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为利比里亚的重建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2月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布朗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国际社会在2004年和2005年向利比里亚提供总额为4.88亿美元的援助,以帮助该国进行战后重建,巩固和平进程。

  布朗在当天开幕的利比里亚重建国际会议上致辞说,利比里亚冲突各方去年8月达成的全面和平协议为结束该国14年的内战带来了希望。去年10月成立的利比里亚过渡政府正在联
合国的帮助下落实和平协议的各项规定。但是,利比里亚目前的和平进程非常脆弱,国际社会必须采取紧急行动,确保这一进程不会发生逆转。

  布朗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和利过渡政府最近对利战后重建各项急需的援助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显示,2004年和2005年,利比里亚在战斗人员复员、基础设施重建、艾滋病防治、举行大选等方面需要约4.88亿美元的援助。

  为期两天的利比里亚重建国际会议是由联合国和美国共同发起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利比里亚过渡政府主席布赖恩特预计将出席6日的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