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蓝筹股有望接过领涨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政策性利好的刺激下,深沪两市四个交易日持续上扬,股指自1650点上攻以来,钢铁、石化等蓝筹股从强势进入盘整,超跌股成为股指逼近1700点的领涨板块。周四青山纸业、百科药业等超低价品种大面积集体上涨,超跌股的全面出击,使其股价普遍被打高一线。随着市场进入狂热阶段,此类个股的疯狂补涨缺乏业绩的有效支持。在年报风险的制约下,超跌股难以长牛,而业绩主线将重新成为市场炒作的中轴,真正的年报行情即将拉开帷幕。

  “见光死”是机构在打压建仓

  此前在韶钢松山、营口港等率先公布年报之后,却出现了“见光死”的后果,主要是受到部分市场资金利用个股预期果断减仓的影响。然而,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此类个股的调整无疑成为最佳的买入时机。快速的回档伴随着量能的放大,营口港公布年报后两根长阴确立了机构打压吸筹的目的。随着行情逐渐走暖,该股明显逐渐向上盘出。良好的业绩增长,说明极具成长性,使其想象空间广阔。

  对此类白马股而言,良好的成长性是机构关注的主要理由。由于去年的震荡熊市,主力资金在盘桓于大盘蓝筹的背景下,分身无暇,难以对其他板块及个股进行充分的吸筹。面对业绩的广为人知,又无法完成低价筹码锁定,建仓唯有首先进行必要的打压。

  在韶钢松山等先例影响下,年报公布成为绩优股调整的开始。但基于调整的逐步到位,特别是利好的及时出台,更有基本面的强力支撑,回归强势成为必然趋势。同时,对比超跌股的大幅上行,此类个股的涨幅明显有限,通过酝酿蓄势,资金回流将助白马股重拾升势。

  蓝筹股将再现风采

  从目前市场的成交来看,已经进入持续放量时期。既有大量的新增资金涌入,也有不少存量资金的退出。特别是基金为首的机构资金普遍接近满仓,无法形成驱动股指上攻的合力。而从新增资金来看,无疑游资占了很大份额,这主要通过近期超跌股突然整体发力可见一斑。

  游资在打高低价股之后,价值逐渐得到体现,快速的完成套现,即开始转入其他板块的炒作。调整充分的大盘蓝筹股及成长性好的个股将成为其资金流向的主要目标。目前股指带量逼近1700点,大盘处于上升趋势之中。然而板块轮动呈现加速态势,本周以来几乎单一板块的活跃仅局限于一两天。由于超跌股已经大面积全面补涨,真正能引领股指上攻1700点的也只有年报行情了。在市场冷静之后,资金、人气、题材三合一将助大盘蓝筹股站上前台。而在绩优股年报“见光死”现象慢慢为市场纠正之后,真正意义上的年报行情即将启动,积极关注营口港、晨鸣纸业等。

  浙江利捷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6日 第二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