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汇市交易平静 国际金价波动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22 新华网

  2月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00.20美元,比2月4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00.60美元下跌0.40美元,跌幅为0.10%。业内人士称,由于汇市交易平静,因此现货黄金交投清淡并维持在每盎司400.00美元上方,但波动不大。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说,亚洲市场现货黄金盘中变动不大,在每盎司399.62至400.60美元窄幅区间交投。

  交易商和投资者静待今天召开的七大工业国财长会议,以观其对欧元走强有何高见,或是否更新央行的黄金交易协定,这将决定金价走势。

  澳大利亚的西太平洋银行公司一位黄金分析师称,今天举行的七大工业国会议对欧元兑美元汇率的影响有可能为黄金走势指引方向。

  但是,一名香港黄金交易员认为,虽然黄金走势与欧元走势密切联动,但其他两件即将来临的事件也需要密切关注。其中重要程度较低的事件是欧洲央行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这有可能为外汇交易参与者提供一些方向性指引,并从而影响到黄金市场。他还称,更为重要的另一事件为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报告的公布,该报告定于今天公布,该报告为衡量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指标。因此,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报告将会对美元走势产生正面或负面的显著影响。

  一位东京黄金交易员说,金价今天才会发生变化。他还说,随着本周末七国会议的临近,市场将越来越关注该事件,会议将决定今后的金价走势。(《国际金融报》2004年02月06日第十四版/记者周洪涛)(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