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议声打断布莱尔“自辩”英下院被迫临时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4 东南快报

  尽管上月28日正式出炉的赫顿报告已经使英国政府从英国防部生化武器专家凯利之死中摆脱出来,但“劫后余生”的首相布莱尔并未一身轻松。4日,他在议会下院展开关于赫顿报告的“自我辩护”时,被门外示威者的抗议声打断5次,下院被迫临时休会。布莱尔不知何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英国首相布莱尔4日在议会下院就赫顿报告进行辩论时说,在伊拉克战争之前,他没有
意识到关于萨达姆有能力在45分钟之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中所指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实际仅是野战武器,而非远程弹道导弹。

  布莱尔当日在回答议员就此提出的疑问时称,在去年3月18日英国议会下院就政府对伊动武决策进行表决时,他并不知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具体指的是何种武器。

  布莱尔在辩论中再度为政府对伊动武的决策进行辩护,认为伊战是正确的行动。他说,虽然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可以立即投入使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毕竟找到了实验室和其他一些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资料。示威者称布莱尔是“谋杀犯”

  然而,“听众”并未对布莱尔的无奈言辞予以任何同情。在布莱尔讲话当中,一批反战示威者就在议院门外高声抗议。

  “谋杀犯!”

  “(赫顿报告)全是粉饰!”

  布莱尔一番讲话被先后打断5次之多,首相先生赧然自嘲道,“看来我们的言论在不少地方都不太具备说服力。”

  最终,这一尴尬局面不得不以清场和休会10分钟告终。但更令布莱尔更为挠首的是,“后院”唐宁街首相官邸也被示威者“点火”。几个抗议者向首相官邸黑色铁门泼洒白色染剂,以此抗议赫顿报告对政府的“粉饰”行为。布什赞布莱尔为当今丘吉尔

  美国总统布什4日向同因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不实而陷入困境的铁杆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伸出援手,高调赞扬他有英国二战时期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风范。

  作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